close
2007.8.11   巴黎

參觀完羅浮宮,就去吃中餐了

這家餐館隱身在小巷弄中,可能因為地價高吧

也小小一間,好在我們來的早,馬上可以吃飯

因為據導遊說,巴黎一年的觀光人口有1500萬 (台灣也才2000萬人= =)

餐廳的數量其實不是很夠,所以常常要搶著吃飯

菜色是六菜一湯,我說阿,好在也是美食之都

怎麼中國菜可以難吃成這樣= =

巴黎的中國菜都好難吃,到義大利的才變好吃

每道菜都死鹹、不入味,都是先煮熟再淋個醬汁混過去

異國的第一餐中國菜,我突然想念我馬麻煮的飯

我媽也小聲的說:我可以開餐館了~~XD

(這次的行程吃的部分我非常不滿呀!!! ((敲碗)) )

我想,如果多付點錢可是可以吃到好吃的,我願意呀...

可能是旅行社礙於錢的問題所以這樣吧= =

吃完飯就去拉法葉百貨公司 (Galleries Lafayette)

也有人叫他老佛爺百貨

一進門就有大陸人在講解該怎麼退稅

這間百貨公司真夠大,什麼語言的樓層介紹都有

可是呢,逛習慣了台灣的百貨公司,真的覺得老佛爺挺爛的

整個的路線設計和各櫃的位置等等

我只能用雜亂無章形容

而且超多大陸人,感覺都是東方面孔

看起來就不是一家高級百貨,而是快倒快倒很亂的感覺

我想買的東西這邊都沒,因為我鎖定的是藥房

不過在巴黎買LV是真的便宜就是了

大概是台灣的7折吧,還是更少?

這間的LV後來就被大陸人攻佔:p 把LV擠的水洩不通

看大家搶成這樣,雖然沒有上次去泰國的NARAYA誇張

(那次超誇張,大家看到就拿,好像每個都不用錢一樣)

但感覺LV都不LV了,是路邊攤:p


我覺得無聊,離集合時間又還很久,就去尋找我之前要找的店

Ladurée 經典杏仁小圓餅macaron

我在台灣就找一堆資料看要吃什麼了,哈哈

他們說來法國一定要吃這個的呀!!

Ladurée有很多家分店,剛好有一家就在春天百貨

而我問了一下導遊才知道春天就在老佛爺附近

導遊也只有大概講一下走出去左轉右轉之類的

我就出發了...而且出發才發現,我的資料在我媽那邊

很糟糕,我連店名都沒有,但怕沒時間,還是衝出去了

在路上看到王牌天神2的海報,好像跟台灣不一樣




走沒多久,就看到春天百貨了,

原來導遊嚇我,走個十分鐘勒,我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哈

老佛爺有兩棟的樣子,而春天就在其中一棟的隔壁

春天的設計感覺比老佛爺好多了

而且感覺也比較好逛,如果時間夠我一定會拉我媽過來逛

對著看板看老半天,一直找不到Ladurée

沒辦法只好去information那邊問

一走到information大驚

原來可愛的Ladurée就在旁邊>///////<

(而剛剛為何找不到Ladurée呢?因為我完全記錯店名了= =)

Ladurée在春天是小小一個櫃

我記得好像是推車的模樣,但裡面每種口味都有

看著玲瑯滿目的macaron,阿又不會講法文,

開始恨自己剛剛的大抄怎麼沒帶到T___T

上面有寫我要的口味ㄋㄟ...

不得已我只好看著顏色亂點+破英文亂點

他們有大的macaron和小的

大的真的好大...大概是2/3的光碟那麼大吧

嚇死我了...那~~~~~~~~~麼大一個

我點小的macaron,一個1.6 EUROPE

大概台幣73,很貴

我很想照Ladurée的樣子呀..macaron真的很漂

可是那個黑人店員好兇的樣子,我不敢../___\超可惜

買好macaron好像完成了什麼重大的任務

開心的拎著它回老佛爺找我馬麻

法國咖啡店非常的多...

老佛爺和春天周圍的一圈都是




而且他們都喜歡坐在外面喝咖啡,可能要享受那種悠閒的氣氛吧

要我我也喜歡坐在外面,但是要看環境如何,我不想在大馬路旁邊被煙燻:(

聽西班牙老師說(卓忠宏,大推!!!),在咖啡店的位置,坐外面反而要收比較多錢




因為時間還很多,所以我也拉我媽去喝咖啡,中午的菜很難吃,我媽沒吃多少

所以她也餓了:p  剛到咖啡店,沒想到我們的導遊也在這XD  哈哈


我馬麻說麵包很好吃^^



而我呢,什麼都沒點,迫不及待的拿出剛買的macaron

這是紙袋




HELLO,可愛的macaron




這是草莓口味的





這是薄荷的,ㄚ~~~~咬一口



AS U CAN SEE,讓我來解說一下

一咬下去,外皮酥脆,但口感馬上轉變為柔軟綿密

中間的那層料味道非常的扎實,很香味道很足

吃了六種口味,我最喜歡的還是薄荷

但我覺得...還是太甜了,要喝一堆水我才吞的入口

品嘗一次的感覺還不錯! 在台灣看到macaron我一直不懂為啥這麼貴

原來費的功很多,但看了一堆評論,台灣做的macaron還是不夠水準:P

後來口渴買了瓶evian的水...好貴喔...70幾塊台幣= =

我媽又看到一個像潛艇堡的東西,不過裡面夾的肉是沙其瑪那種

我不會點:p 我媽很厲害的比手畫腳老闆就用給她了~哈哈

味道還不錯,可是太累了沒照圖:p...

終於到了集合時間,同團的有些敗了一堆LV :p


在去塞納河的路上看到了Ladurée的另一家店,看!!還在排隊呢




今天最後的行程是搭船遊塞納河,所有巴黎的建築

都可以在遊船的時候看完一輪,


在岸邊看到不少這種小船,都佈置的很可愛

聽導遊說這些船很多都是詩人呀、畫家呀、作家租的

刺激靈感吧我想





遊湖花了一個小時,沿途中岸邊都有許多人在河邊看書、休息

感覺超悠閒的...真羨慕這種愜意的感覺





我們這兩天的飯店住LE MERIDIEN ETOILE在凱旋門附近

經過香舍里榭大道,導遊說這家咖啡店超有名

大明星來巴黎都會來這家喝咖啡的樣子





凱旋門




飯店照片就可以看相簿啦~~

這家飯店還不錯^^

回到飯店大概是七點多快八點的事吧

因為坐飛機很累,還有些時差,十點就睡死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