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10~11  香港-巴黎

香港機場很大很大,有些登機門很遙遠,所以可以搭接駁車



我們的登機門終於快到了...



這是國泰航空的位子,每個都有一個小螢幕,可惜這機型不能打電動



我們搭這班飛機的時間也是22:40,巴黎的時間晚台灣六個小時

剛好可以調時差,不過位子真的好小/______\ 我已經夠矮了還睡的這麼辛苦

同團的有190的= = 他到底怎麼塞進去的,而且還是個有些歲數的伯伯:p...

我們這團有個阿公幾乎全程都站著,可能飛機實在太難坐了吧

我以前飛美西和南非,都沒有覺得那麼難坐呀~~還是小孩子比較幸福

這天晚上,就在"以後我要賺很多錢搭商務艙"的怨念下睡著了...:p

 





下機前還跟一個超可愛的空姐拍照,

她笑的好甜好甜喔>/////<

可惜這張沒有拍到她正面,

我們這趟都是她在幫我們忙,

一開始就領我們到座位,

親切又超甜美,大正妹一個




搭了一整天的飛機,終於到了巴黎,現在才清晨不到六點

聽說機長又飆機了:p...不過沒有上次去泰國提早一個小時到誇張


                                      <巴黎機場的早晨.霧朦朦>



台灣天氣炙熱,巴黎的早晨倒是非常"涼爽",其實還頗冷的...|||

還好我很聰明的先看氣象,有準備秋裝~~哈

一出機場就看到好多賓士@@...而且都是計程車喔:p

問了導遊才知道,原來賓士和當地的計程車有合作計劃

計程車買賓士車當求財工具,一方面可以幫賓士打廣告

而計程車也可以比較氣派,載到比較多客人

聽說很汰換的很快,而且折舊又不高,馬上可以再賣出去

所以就是雙方互利囉!  不過都是陽春版的賓士就是了

話說我們第一天的bus也是賓士的呢! 不過裡面實在不怎麼樣= =

鳳凰是領隊兼導遊,如果要參觀博物館還會再請當地的人來解說

導遊開始講話沒幾分鐘,我就有非常不祥的預感...

後來果真如我的預感---一場惡夢

他講話的方式像國文中的"回文"

就是一樣的字一直在重複,只是順序不一樣而已

我聽的真的快吐血了,後來他一講話大家就馬上睡著~~哈

我只能一直發呆:p..



§ 羅浮宮 §

把這麼重要的行程擺在第一天,私心的覺得真的有點不道德 T___T

剛下飛機整個人顯得狼狽,蓬頭垢面的更讓自己覺得不自在

如果可以先回飯店梳洗一番再出門有多好...以上只是自己在嘀咕

羅浮宮很大,在

羅浮宮的導遊是法國人,中文發音超標準,還很會用成語



原本一開始還很努力拍照,但拍了十張後,我決定好好聽講解

好好欣賞這些藝術品,反正網路上一定有圖,還拍的好看多了!

羅浮宮裡陳列出的展覽品到底是真是假,好像沒個準兒

man說他小時候去,博物館的解說員說都是假的複製品

而我這次去,這位解說員說:我不知道你們台灣為什麼都講說

羅浮宮的東西都是複製品!這是不可能的! 歐洲人認為,要就要

展示真正的東西,而且沒有所謂的鎮館三寶,是你們台灣人說的:p

他口氣很好笑~~哈~~很無奈

羅浮宮內有些地方可以拍照,有些畫前面有用玻璃擋起來,有些則否

我問解說員為何,他也說他不清楚,他說這些畫鑑定後都有不同的保存方式

他說他也不確定真正的原因為何

而之前都規定不可以用閃光燈,因為怕傷害到畫

但解說員非常憤憤不平的說這個規定最近取消了

他覺得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

在羅浮宮內非常嚴格規定不可以碰觸展示品,別團的有人摸了一下

這個解說員馬上停下來講解,很嚴厲的斥責他:p..

我還蠻欣賞這位解說員的,很專業,講解又超吸引人的

看到很多歷史課本出現的畫:拿破崙加冕、自由引導人民

等等好多好多

沒想到自己可以現場看到這些作品,當下真的好感動

當然還有看到著名的蒙那麗莎的微笑

不過我只是遠遠的觀賞而已,因為真的太多太多人排隊

要和這幅畫照相了,再去跟別人這樣擠我也不願意

而且還有很多畫還沒看到...

可惜能參觀的時間真的有限...有機會我還想要再去一次羅浮宮

羅浮宮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