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right, I cannot believe that I made it. 直到現在坐在高鐵上,我還是不敢相信這陣子所發生的事,剛剛狂跑步,還在喘、胃也還在微微的痛著。 一切要從去年的十月開始說起,我在網路上看到Grace’s blog(她是一個機票的旅遊業者) 她說她在去年過年時,計劃回家,然後一切保密到家,當她家人看到她突然出現在家裡時的喜悅,讓我超感動的,所以我就計劃說,我也要學她,給家人一個驚喜。

 

在十月底前就訂完所有的機票,天助我也,2/15是美國的總統日,放假一天,剛好這次過年又是在週末,所以我打算星期四飛回家,星期一再飛回紐約就好,為了這個計劃,我還把所有的課表都提前排好了,一切妥當!接下來就是訂春節台東飛台北的機票、台鐵車票、高鐵車票,是的,我真的很lucky(菩薩和我家祖先保佑),我所有的票都買好訂好了。而且台鐵車票真的超難搶的,我還是在上os的時候搶車票= =….老師一直在看著我,甚至講到電腦時故意跑來動我電腦,但我已經搶到失心瘋了,根本沒空管老師一切都是那麼順利,真的很感謝老天保祐,當最後一張台鐵車票敲定、小藍幫我寄的所有的車票時,已經是1/28的事了,一切準備就序,就等2/11回台灣。 但接下來發生一連串的事,整個讓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

 

車票應該五天內就要到紐約,但沒有,我一再check,它一直顯示卡在美國海關,我打電話到台灣郵局,他們沒辦法,要我打電話到美國郵局,好~美國郵局又叫我打給美國海關,美國海關電話語音直接說:we cannot help you. 又再連絡一次台灣郵局,他們說,他們也沒辦法,很多人的信從十二月寄到現在一月底了,還卡在海關,我聽到整個心都涼了呀!!!! 就開始check其他車票,搶其他票,好,終於也讓我搶高鐵的票、台鐵某些坐票了,我就想說再看一下我飛機時間,登嘞,一查我整個臉都綠了,屋漏偏逢連夜雨在海關卡我車票後,竟然連飛機時間也給我改了,國泰完全沒通知我,我現在不僅之前做的事都是白搭,甚至到底幾點才會到台灣都不知道,那時是美國半夜,國泰都休息了,沒辦法reschedule,我看網路上幾乎每班都客滿了,心情很著急但也只能等早上再處理,那時已經是2/5凌晨了。隔天早上打快一個小時的電話,才連絡上國泰,還好3:55有一班分機,但到台灣後,所有的車還是搭不到....這時就超恨的,台東真的好可憐,我五點半到桃園,但是如果六點半搭不到高鐵,我就只好從台北回家,但也要到早上六點才回到台東了。從南不行走(高雄到台東最晚火車是九點),從北又很慢,真的覺得我們好可憐。我甚至開始計畫如果到高雄沒趕上台鐵就租車開回台東,或是從台北坐到花蓮,再開車回家,我開始打電話問租車的事,man也開始找人看有沒有辦法載我回家。好吧! 接二連三的發生一堆事,我已經沮喪到不行,但又不死心的打電話到國泰,他們給我一絲希望,如果我兩點半到香港,說不定可以趕到三點回台灣的飛機,他說這是非官方的做法,反正要我一下飛機就狂衝就對了。所以我就不打算帶寄艙行李,一切只為了可以很快的衝到下一個登機口。2/5,機票卡海關、飛機又改時間、怎麼趕好像都最快早上六點才回的到台東,那時我開始在跟我程式作業奮鬥,分心處理這些事,一件事一件事turn me down,我已經快哭了。好吧,卡在海關的車票就算我收到也沒法用了,這件事我完全放棄。回到家的時間? 算了,趕不到凌晨十二點到台東,那至少搭夜車早上六點看的到我家人,至少還可以陪我媽買菜。

 

我已經把一切都做最壞的打算了,沒想到……….登ㄌㄜ……2/9我回家前兩天,發部暴風雪特報,學校還因此隔天停課,聽說雪會下到快三十公分,飛機都停飛,阿我的勒 我的飛機勒 我到底還搭不搭的了飛機呀? 我同學還說,下大雪耶,沒關係啦,最危險的也就起飛那段而已。ㄟ….其實聽的心裡怕怕的,整個臉出線一堆線 ….很好 真的很好,現在連天氣都出問題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太多事了吧,我已經down到麻痺了,我甚至開始懷疑,出這麼多事,是不是不要我搭飛機呀= =…老天在告訴我什麼嗎? Man~不要想太多。

 

2/10回台灣前一天,一覺醒來,果然大雪紛飛,外面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整個紐約很多都停班停課了。ooooooops, Did I tell you what waked me up? 我早上醒來是因為郵差按門鈴,原本以為是網購的東西,結果……………………..竟然是我的車票??????!!!!!! 那個卡在海關好久好久,卡到天荒地老,我等到花兒都謝了的車票???????? 難得一天我沒check status,竟然隔天早上就到了??????? 我拿到車票簡直不敢相信,看著外面的大雪,我在想,這封信代表什麼? 我用的到這些票嗎?我可以有一點小期待嗎? 我很想期待些什麼,但我不敢。另一方面,作業一直在增加,但我沒有辦法在期間內寫完,如果我要回台灣,就得把回家這星期的份全部寫完,天助我也,多出來的snow holiday讓我把作業如期交出,甚至還有機會超前,把作業債清一清。時間是2/10晚上十一點,雪似乎慢慢停了,我收拾著行李,祈禱明天一切順利。

 

2/11 謝天謝地,雖然外面是可怕的白色世界,但是天空是藍的,天氣看起來很不錯。Man送我到機場,早上六點半,真是辛苦他了。排隊check in的人不多,我看到一個頭髮qq的黑人女生,她看起來似乎不太nice,還在想說拜託不要是她時,她已經對我喊next!一般來說,不會檢查隨身行李,至少我搭這麼多次沒檢察過,我和她說,我沒有寄艙行李,那是我的登機箱,但她跟我比個no的手勢,要我把我的登機箱拿到磅秤上,well…..我很努力的把我要給我家人的禮物塞進去,所以我知道有點超重,果然!!!她說,overweight,直接要我寄艙,我聽完這句話恍神了大概十分鐘有吧,把行李給他後,我就一直在櫃台附近徘徊,希望用個什麼理由,可以讓她開例一下,但十分鐘後,我從恍神中醒來後,我想算了,雖然我那時已經難過的要哭了,寄艙代表我無法趕上三點的飛機,代表我沒有辦法最直接的看到,我媽看到我回來最直接的表情(原本預計回家的時間是晚上十二點,那時我家都在拜天公,所以我原本是打算下計程車,讓她們嚇一跳),我也不知道為啥晚六個小時回到家可以讓我沮喪成這樣,可能因為我真正回家的時間只有兩天吧,扣掉六小時,我就剩一天半多一點了我一直在安慰自己,沒關係啦!為了飛安,那個小黑做的是對的,然後就在lounge裡吃早餐,和man說我現在多難過。在和man說電話時,隱隱約約聽到Liao,我的last namebut who cares? It couldn’t be me that was what I thought. However, they repeated the announcement again. Yeah? I think they just called my name. I was wondering what happened, so I went to the information.櫃台的人跟我要我的登機證,確定了我的名字後,她笑笑的跟我說,恭喜妳:D 我拿回新的登機證一看,OH MY GOD!!!!!! 我紐約飛香港的飛機,竟然變成商務艙了!!!!!!!!這是我第二次被升等,第一次是台北飛香港,這次是第一次紐約飛香港被升等,天阿,價錢差多多呀!!!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坐到魚排坐位了嗎:p ok,搭到商務艙的確讓我心情好了不少,反正最壞就是搭夜車回家,晚六個小時,我還有商務艙可以搭,我可以邊寫作業,而且重重的行李也託運了,看來老天要那個黑黑幫我託運行李是有理由的。飛機delay了一個多小時,等飛上天時已經是快十一點了,要搭上三點的飛機是不可能了(雖然自己一直說要放棄原本計劃,但還是小期待呀) 還好商務艙舒適的坐位讓我睡的很開心,撫平我受創的心靈:p 接下來,國泰幫我排的第二班飛機也還是delay,我最後的backup plan也確定失敗,(最後的掙扎是五點半到桃園,趕6:52的高鐵,八點半到左營,我再趕高捷去高雄火車站攔火車,為什麼我要這麼忙碌呢?????? 我也不知道…= =) 終於,5:50到桃園了,出關六點,那瞬間我覺得,好像可以趕一下,不知為啥就覺得一定要試,一定要試6:28的高鐵,衝!!狂衝!!!!!!!!!!!!6:10我終於拿到行李,6:12到計程車搭車處,我搭上計程車已經是6:13了,高鐵是6:28分開,19. 20 21 22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內心不斷祈禱,拜託,只要25分可以到,我就OK了,結果,我24分到,司機先生狂飆車讓我趕到,還告訴我要從哪裡走去最快,狂衝到高鐵月台搭上車,從其他車箱走到我的坐位,車子就開了,謝天謝地!!!!!!!!!!!!!!!!!! 雖然我故作鎮定,但我其實超想大叫的,趕車讓我胃痛,狂跑讓我心臟不舒服,但是!!!!!!!我竟然搭到車了!!!!!!!!這代表,一切的一切,在繞了那麼大一圈後,竟然又步上軌道 哈哈哈 我是在坐高鐵時打這篇文章的,隔壁一個女生恰巧看到我打的內容,因為我太專心了,根本不知道有人在看,她很不好意思的說excuse me,然後拿了一包好吃的零食給我,拍拍我的肩,她說:妳辛苦了,這一路上妳辛苦了,對不起我看了妳的螢幕,但我想說妳辛苦了。 我沒有生氣她看我螢幕,因為我很想告訴全世界我竟然趕上車了:p 她講話好誠懇,讓我覺得好溫暖好溫暖,她說我這樣做是值得的,一切都是為了回家:D 她人真的很NICE (從台南下車的小姐,感謝妳:D 我剛好肚子餓說 哈哈)

 

到台東後,是晚上十二點的事,我沒請家人載,因為我想要給他們驚喜。我請計程車司機我把送到離家兩個BLOCKS,左看右看,沒看到我家有在拜天公的樣子,我就打電話給回家(當然是室內囉,不然顯示號碼怎麼辦XD )我就說~喔~~我還在滑雪呀 (怕他們擔心我沒打電話,我說我這兩天去滑雪,不會打電話回家) 下午就回去了,然後再打電話給妳們。掛掉電話後…我就走回家要按門鈴,看我媽的反應~哈哈哈 結果沒想到我弟剛好回家,他開了鐵門,我在他車子後方,所以他沒注意到我,我就很興奮的跑去他停車的地方,他被我嚇到了!!!!!他說:妳怎麼回來了!!妳有假嗎?????????妳怎麼在這邊!?我剛剛就看說怎麼一個女生一直對我笑,耶?這個人好像姊姊,結果真的是妳。 接下來我們就一起拿行李上樓,我媽很專心的在看電視,根本不知道我回來了,只覺得狗狗怎麼很開心的樣子,接下來我就出現在她面前啦!!!!! 我有拿相機錄起來了!!!!可惜最重要片段沒拍到= =我媽愣了好幾秒,然後開始掩面大哭 (這有拍到 哈) 然後我爸在朋友家,我們就到朋友家去找他,我弟和我媽就說要給我爸看一個人,後來我爸看到我時,驚訝的把老花眼鏡拿掉想看清楚是真的還假的,還問說:妳不是去滑雪嗎!? 哈XD 我成功了 非常的成功,後來的除夕團圓飯大家的反應當然都是很驚訝囉!!!

 

感謝全公司的人,幫忙我保密,才讓我家人這麼的驚訝!!!

感謝上天,這件事情才可以這麼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