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那是去年耶誕節的事了

在回家前

不知道發什麼瘋

可能悶了半年了

買了新的玩具-KITCHEN AID PRO 600 SERIES WHITE STAND MIXER 6 QT (台灣比這個小台都要兩萬元了耶!!! 我賣這台好像7000多而已~超開心)

都不能玩...

所以一放假就開始瘋狂做甜點

哇哈哈

真的是瘋了

我那兩天烤了一兩百顆泡芙,然後五個蛋糕

真的是瘋了

MAN看到成山的甜點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他說我都要回台灣了,剩下的東西怎麼辦

不過還好我原本就有留一些給這邊的同學

才解決的:P

瘋狂甜點日-泡芙山

PUFF MOUNTAIN

真的是一座山耶

 

人生中第一個蛋糕!!!!!!!黃金蛋糕

 

MAN最愛的焦糖布丁蛋糕

這三個星期已經烤了四個給他吃了@@他一個人解決,真的超級無敵厲害

而且都沒胖...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3/29焦糖布丁蛋糕

 

話說PUFF真的是很麻煩的甜點...

做蛋糕麵包和PUFF 我覺得麻煩程度是PUFF>麵包>蛋糕

烤完第一個蛋糕之後

覺得蛋糕真的是很簡單(我指單純的蛋糕體,不含裝飾)

現在做一個焦糖布丁蛋糕,總共時間不用半小時就可以放進烤箱烤

 還算蠻輕鬆的:)

昨天試做超Q潤紅茶戚風蛋糕

來張特寫

口感真的超~~~~~級~~~~~~Q~~~~

跟之前做的蛋糕口感完全不一樣

其實食譜真的有差

這系列的戚風蛋糕,蛋白和蛋黃的比例不同

跟其他食譜蛋的比例1:1不一樣

此外,其他戚風蛋糕都要蛋白都要打到乾性發泡,此食譜只要濕性發泡

(我還以為人家貼的食譜有錯,還去找其他人分享的食譜來看,原來真的是濕性發泡就OK了)

可惜的是紅茶味不夠重,不然口感很好!!

回台灣要買這本食譜回來看:D

其實上個週末是想挑戰有奶油裝飾的甜點的

可是光要打鮮奶油我就覺得好麻煩...

比例我又不知道怎麼抓

還要買很多器材 所以我就懶了:P........

最後凹不過我自己肚子的請求,才做了這個紅茶戚風

我最期待的是有黑櫻桃的蛋糕呀呀呀~~

算了~等我有空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