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Viola的小小心得

 

1.我那天做的puffpuff體是用波蘿泡芙的食譜做的,而內餡我是參考另外一篇卡士達醬做的

一般市面上有賣卡士達粉可以調卡士達醬,可以省些功夫(但我不知味道有沒有差)

 

2.波蘿皮的杏仁法沒有加也沒關係,網路上是說加了波蘿皮的裂痕會比較漂亮

   但我也不知為啥我上次加杏仁粉後man說脆度變不夠了,maybe是買錯種類吧

 

3.最後加入的蛋液部份,我覺得真的要看情況,因為我用的蛋量比食譜少了很多顆,所以請視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加蛋。他上面是說先加一半的量,之後再一小匙一小匙加,但我覺得一開始先加1/3的量比較保險。麵糊加蛋時一定要攪拌均勻,不然會被麵糊騙= = 因為有些部分蛋已經夠了,但有些部份還不夠。原食譜是寫麵糊至少會停個3、4秒才慢慢落入鍋中,但我的經驗是,等到刮刀拿起來麵糊掛個三、四秒掉下來時,麵糊已經有點太濕了,這時候的麵糊擠花時會太軟,擠好時是很漂亮的花,但過一下子就會整個塌下來,這樣烤出來的泡芙會扁扁的不好看(就像我那天拿給你們的一樣><)

 

4.如果泡芙太軟不好操作的話,可以把麵糊包好,冰到冰箱,過一陣子(一兩個小時都沒關係)再拿出來擠花,放進烤箱烤

 

5.剛開始一定對烤箱的溫度不熟悉,可以先試烤一兩個,不要急著全部烤,之後熟悉烤箱後,烤出來的泡芙也會漂亮,菠蘿泡芙泡芙製作要點:真是個大精華,作者把所有泡芙烤出來不漂亮的原因都清楚寫出來了,一定要多看幾次

 

6.泡芙擠花不要擠太大,我覺得適當大小大概直徑3.5~4cm 烤出來的泡芙就夠大了,而且泡芙之間要互留空間喔,它會長大,擠太密的話不好

 

7.因為泡芙會粘底,所以如果有烘焙紙的話就用烘焙紙,沒有的話可以用鋁箔紙,鋁箔紙上面可以噴奶油,這樣就不會沾黏了。

市面上有賣用噴的奶油,到超市的奶油區應該可以看到,一小瓶,是有噴頭的

如果買不到的話,也可以直接在鋁箔紙上稍微抹一層奶油,這樣也OK

 

8.泡芙要烤至定型大概要20~23分鐘,在這中間,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打開OVEN~不然你的PUFF就會洩氣了,很醜>< 烤至PUFF定型後,要把PUFF拿出來調頭烤,大概再烤個5mins 食譜上說的多悶五分鐘是指小烤箱關火後,但是美式大烤箱散熱不易,就不要在OVEN裡面多悶五分鐘了,你覺得烤到顏色漂亮就可以了

 

9. PUFF的菠蘿皮剛出爐可能沒有硬硬的,但是在室溫下放幾分鐘就會變硬變脆囉!

 

10.PUFF加熱,我的方法是oven預熱375F 10mins 然後放進去烤五分鐘就ok!

 

大概就是這樣~~有問題再問我吧:D 有時間玩烘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