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還蠻久的書了,2003年出版,作者是郝廣才,繪者是吉恩盧卡

忘記多久以前,杷將推薦這本書給我看

它是本繪本,兒童繪本

誰說童書不值得看? 圖畫書能帶給人的,是簡單又直接的感動

就像這本書一樣...

幾年前我看他時,我沒有特別的感觸,只覺得有意思

但我不懂,不懂書中說表達的

這些年,可能我又成長了一點,可能我又經歷一些事

突然想起這本書,所以又再次細細閱讀

不像上次的不解

這次看書,是不停的掉淚

我其實還是不懂為什麼他說

"如果你有石頭,便應當做磁石。
 如果你是植物,便應當做玫瑰。
 如果你是人,便應當做戀人。"

但我這次懂了為什麼羅蘭會變巨人,而莫亞又為什麼從巨人變小再變巨人

我們對這段感情付出,也從付出中學到了些什麼

最盼望的是可以兩個人一起成長

像書裡最後的ending一樣

但是如果不是呢?如果只有一個人不斷的成長

會是誰難過呢?

在我看來

最寂寞的其實不是小矮人,而是孤單的巨人...

因為小矮人可以充實自己成為巨人

但巨人呢? 如果小矮人沒有追上他,那或許他只能一直是一個人

也許巨人會再找到另外一個巨人,但 他期待的 是小矮人的成長吧!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這是本很有意思的書

裡面談的或許是愛情,但許多人也說,這本書的意境可以用在不同的感情上 例如友情

或許他外表看起來像童書,但我覺得,不同年齡看的深度會不一樣

每次讀這本書,都有新的體悟

推薦給大家

也希望大家也都可以成為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